逐梦之程, 你我同行

作者:刘思成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不知不觉,我们海大MBA深圳班线下第一次课就告一段落了。闭着眼睛回想起这两天的点点滴滴,我的内心充满欢喜和自豪,我想说:当梦想照进现实,这种感觉不能更赞!

      这两天有太多的场景让我感动……

      第一个画面是艳芳的“日出图”。珠海的同学们一大早就赶到了学校,还将上学路上日出的景象分享到了群里。随后有人说:“很神圣的感觉”。在我看来,这就像是一场朝圣,这是一次信仰之旅,我们站在奔向未来征途崭新的起点,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第二个画面是李振福院长和学院行政管理团队的出现。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线上开学典礼的男神真的出现在了我们深圳的教室里面。他的出现除了带给我们意外,还有惊喜——“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即将成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央云智库专家委员会首个‘全国MBA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基地的落成,将意味着:我校MBA教育将立足中央云智库新高度,运用思索引擎新平台,打造数字化教学实践新环境,将MBA教育引入全新的时代。”未来已来,我们准备好了!

   


    第三个画面无疑就是德高望重的刘老师的出现。两天的课程,刘老师坚持全程站立讲课,课上没有接打一个电话,甚至在课上都没有喝一口水。大家可能不知道,周六那天晚上,由于教室空调太冷,刘老师的身体就出现了不适。那天晚上他根本没有怎么休息,但是第二天仍然坚持站稳讲台,讲好每一个知识点。下课后,他不顾身体的不适,简单休息了一下后便将当天的PPT传到微信群。刘老师身体力行的向我们展现了学者的勤勉,向我们传达了奋斗者的人生态度。老院长虽功成名就,但心系学生,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师德风范为人敬仰!与刘老师相遇受恩师培育,此真乃人生一大幸事!

   


   

      第四个画面则是我们每个人。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都有同一个名字——海大人!我们同学有70、80、90后,来到海大,是为了自己不落后。作为追梦的海大人,我们或许为了给人生一个交代,给同事们一个期待,替社会多一份担待,更或是给爱情加点分量,给孩子一个榜样,给家庭向上的力量。我们负重前行,工作,事业,爱情,孩子,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奋斗、我们拼搏,只为看到更美的自己出现。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是再独立的个体也离不开团队的相互团结和扶持才能共同进步。一个人走可能会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走就会走的很远。海大MBA深圳班这个大家庭,是我们强有力的后盾。也正因为我们有了这样坚实温暖的家,才能让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如花朵一样绽放在枝头,描绘我们绚丽多彩的海大梦。我们是海大MBA发展的见证者,我们也将是海大MBA光辉历史的创造者!

    

       最后,让我们再次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心怀梦想、不懈追求。我们不仅形成了小康生活的理念,而且秉持天下为公的情怀,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坚韧不拔,以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为实现这个伟大梦想进行了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梦想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逐梦之程,你我同行!

刘思成

2020.10.19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