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杜鹃红 足球竞技欢

作者:2020级黎明春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6时30分,在班委徐镇君、班委刘国秀和队长庞冠科的联系组织下,大连海事大学深圳mba班足球队迎来了第一场比赛,也是我们队第一次踢球,对手是2020级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mba的学生。双方在天健球场本着友谊第一、以球会友、锻炼身体的原则,踢出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气氛友好、旗鼓相当的足球比赛。进球数量对方较多,但是,赢球的却是我们,欲知情况如何,请看下文。

       或许是足球情怀,或许是海大凝聚力,或许是第一次比赛的兴奋,队友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想大展身手,21级的队友跟20级队友,还有拉拉员们,不约而同的提前40分钟来到天健足球场。白飞同学一到球场,发现队友跟拉拉队员们还未吃饭,8点半才能结束比赛,担心大家饿肚子,骑着共享单车,自掏腰包,给大家买了很多水果、饼干、香肠。爱心晚餐,还没下肚,先填满感动。学校领导、老师很重视这次比赛,天一大早,常老师就给我们安排了一箱矿泉水。爱心矿泉水,还没解口渴,先感受学校老师关心。

 

       正式开赛前,双方队员和拉拉队员们在球场中间合影留念。随后比赛运动员在场上进行热身,哈工大队员个个全神贯注,战意高涨,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我方8名队员场上一站,凌厉的气势喷涌而出,令人生畏,一看就知道这支队伍的身后,有一群同学、老师关爱着。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划破天际,比赛正式开始,对方前锋开出球,率先发起进攻。由于我们刚组队,球员之间不够默契,友方队员对着我队球门发起猛攻。我队门线多次告急,都被我队球员依靠个人能力一一化解,有惊无险。我们主要依靠个别球星的出众能力与之抗衡。中场大将由队长庞冠科担当,依靠个人高超球技,与文泽斌梳理着进攻与防守,看他动作不急不慢,却又让对手不敢随便来抢,即便来抢,一个转身又把对手抛到十万八千里外,体现着一个久经沙场的战将丰富的经验以及对足球过人的理解,一摇一晃,无不体现着足球智慧。后腰位置上的文泽斌多次依靠出色的球技破坏了对方进攻,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总能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并且好几次有威胁的成功传球找到我队前锋。看我队前锋叶文平踢球,就像看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把足球踢出了演奏钢琴的优美,帅气的跑位,恰到好处的动作,无一不体现着艺术家的气质,进球,只差一双更合适的球鞋。

       比赛进行至17分钟,我方边后卫一个疏忽身位没站好,被对方一号突破进禁区,一脚抽射,我们门将谢俊强勇敢扑上,奈何扑救稍微晚了点。防守队员没跟好人啊!比分0:1,我队暂时落后。

        随后,我方开球,队长庞冠科中场一脚怒射,让庞冠科获得射门机会,是对方的不幸,球像发射的火箭,时间彷佛忘了流逝,天地彷佛变色,万籁寂静,只见一道光射入球门,对手也目瞪口呆,比分瞬间变成1:1。

      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第一节踢完,比分一直保持1:1。第一节中场休息期间队友们一起探讨问题,商量战术,总结经验教训。

 

        第二节,我们先开球,对方球员积极拼抢,我队球员行云流水配合,牢牢控制住球权。中场由庞冠科、文泽斌运筹帷幄,组织调度,高大威猛的身体,娴熟的技巧,一次次碾压着对手,令对手无从下脚,只能望球兴叹,谁都不愿与之为敌,简直就是海大队的伊涅斯塔和齐达内。比赛进行39分钟,对方进攻被我队中场断下,我队中场立马两次导球,直传找到前锋邱平,球到人到,对方两个后卫随后拍马赶到还是慢了一步,我队队员一个变向晃过一个后卫,接着左晃右晃骗过一个后卫,随即一脚大力抽射,球像出膛的炮弹,直飞龙门死角,对方门将毫无招架之力,比分变成2:1。没多久,我方前锋依靠个人能力,又进一球,比分变成3:1。

      对方踢得比较保守偶有攻势,皆被后卫一一化解。我队后卫三大金刚彭健权、谢伟华和武玮在场上,就是一道长城,固若金汤的防线,一个个雄壮威猛,气概轩昂,令对手闻风丧胆。还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客串门将田姜伟。比赛进行至52分钟,对方球员开出角球,在禁区一片混战当中,球被踢进我方球门,比分变成3:2,一直保持到第二节结束。

      第三节,全能队员武玮从主力中卫换到了守门员位置,钟桂阳替补上场,我们队也越踢越默契,总能打出流畅的配合,牢牢控制场面,虽然只有开花,没有结果,但是时间进行到75分钟时,文泽斌在边上一个传中,对方后卫一个失误,打进一个乌龙球。比分变成4:2。

      球赛继续进行,可能是我方球员体力下降原因,也可能是比分领先后比较松懈比赛进行到83分钟,对边路带球快速推进,我方边卫拼命追赶,就在这时,旁边不远处,飞来一个红色身影,定睛一看红色衣服少年是我们队友,长得是眉清目秀,动作飘逸,阳光帅气……硬生生把我们球队颜值提高到德国队水平,甚至是对方拉拉队都因为他成为我们队粉丝,他一个飞铲,化险为夷,这就是小编我啦!

       比赛激烈地进行,在球赛的尾声对方发起猛攻,眼看比赛就要结束,对方在中场一个吊门,我方门将由于站位靠前,只能鞭长莫及,被对方搬回一球。

     随着裁判吹响了全场结束的哨音,比分定格在4:3,我队旗开得胜,拿下组队第一次比赛的胜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场比赛,以球会友,我们读MBA不仅仅是学知识,还要扩大自己的交际圈,与同样优秀,具有相同兴趣爱好的精英人才交流,这才是这场比赛的意义。



 

 摄影:徐镇君(2020级)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