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有容纳大,碧空如洗大获全胜

作者:2020级李鹤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4月10日,大连海事大学与兰州大学2020级MBA学员在深圳虚拟大学园篮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大连海事大学以四分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取得本学期与友校系列联谊赛的开门红。

17点下课后,同学们陆续来到比赛场地,深圳研究院老师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比赛前一天准备了宣传条幅并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与呐喊助威,到场的同学提前把条幅张贴好,海大的篮球健儿们与拉拉队员们在条幅前亲切合影,拉拉队为即将出战的健儿们加油打气,健儿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随后兰州大学的球员也陆续到场,跟我们做赛前交流与积极热身。值得一提的是兰大此次拉拉队人数足足有40人,远远超出我方的人数,虽然我们的人数不占优势但是并没有怯场,甚至在接下来的呐喊声中略显优势。



“哔~”裁判吹响了开始比赛的哨音,赖观鹏、魏勇鑫、李国、孙成龙、黄华斌作为五员虎将首发出场,双方选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激烈的对战之中,双方你来我往,“战斗”得不可开交。随着时间的推移,精彩瞬间不断上演,我方一个百步穿杨,对方回敬一个凌波微步,队员们娴熟精妙的技术引来拉拉队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半场比赛结束后双方比分23:16,我方暂时领先。

趁着中场休息的时间,拉拉队员亲切的给健儿们递上红牛补充能量,队长李鹤跟健儿们分析对方的特点与薄弱项,并布置好下半场的战术,我们相应的进行了队员的轮换上场。经过10分钟的休息调整,下半场比赛在裁判的哨音中正式开始,双方仍是你来我往,随着施瑞洲投出一个精准的3分球,在接下来的几个攻守回合中,我方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2分。对方随即变换战术对黄华斌进行重点盯防,一度将落后差距缩小至8分。时间来到距离全场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双方球员的体能消耗都较大,对方甚至将足球队员替换上场,换下主力球员争取一点休息时间,我方也调整了上场队员,进一步加强防守,让对方在最后五分钟仅得了4分,我方依靠罚球取得2分。“哔~”裁判吹响了全场结束的哨声,比分定格在41:37,大连海事大学取得了本场球赛的胜利,大家欢呼着、雀跃着,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之情。

赛后,海大球员与兰大球员进行合影留念,我们对兰大此次应邀比赛表示感谢,兰大队长表示还要约我们再战。本次是这学期海大与友校的首场比赛,不仅增进了对友校的了解,也为后续比赛积累了经验。海大球员们、拉拉队员与裁判也合影留念,这次比赛打出了海大的气势,尤其是2021级学弟曾迅、李沪超,2022级学弟黄华斌也积极参与球场的比拼,2021级学弟林志鹏、学妹李佳佳来到现场加油助威,体现了海大人顽强拼搏、奋勇向上的一面,更说明了海大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大家庭的一员,聚则一团火、散则满天星。

(摄影:张文浩、刘国秀、梁丽明)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