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爱心捐赠,海大在行动

作者:2020级 刘 宁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中西部、西北部地区成片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郑州部分区域积水严重郑州地铁全线网车站,暂停运营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重大威胁

 

雨水无情人有情,面对史上最强降雨,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250艘舟艇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

然而,暴雨一直不停地下……

7月22日晚,新乡告急河南省新乡市出现特大暴雨,小时雨强和累计降雨量均超过新乡市有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新乡全市共有7座中型水库溢流,共造成卫辉市、长垣市、辉县市、获嘉县、原阳县、封丘县的58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47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5万余公顷。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危难时刻,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常老师,第一时间将河南急需救援物资的信息转发到海大各年级微信群里,并转发到朋友圈,海大深圳MBA的同学们也纷纷转发,发挥各自的力量,发动身边的亲友,让更多的人看到一些灾区急需物资的信息。

 


     我的家乡,河南周口扶沟是洪水的泄洪区,险情严峻,经过全国各地的驰援,受灾群众在最短时间内被转移到安全地方,很多急需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区,为有需要的群众送来保障。

然而,新乡市遭遇的损失相对更惨重,受灾人口47万余人,农田是农民的唯一收入之本,遭受洪水后,庄稼被淹没,房子被淹没,灾后家园的重建更加急需资金和物资,我作为公司的代表,亲自带队到新乡卫辉市,驰援卫辉,带去了公司捐赠的产品。

 


班长徐镇君得知我到卫辉市,第一时间联系我,组织班级同学捐赠,帮助卫辉市民重建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群众的力量是强大,小小的举动,带去大大的关爱,短短的一天, 2020级师生接连爱心捐赠、解囊相助,共筹集12100元,捐赠卫辉市财政局财政专户另有500元捐赠给委会红十字会,救灾专用。

 


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师生们秉承了学校“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高等院校的担当,承担社会责任,用大爱传递温暖,用真情抚慰心灵。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师生心系河南,广大师生一致表示,在中华大地上,无论发生什么困难,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互相携手,共渡难关!一代代海大人也将守护相望,用爱心护航!同舟共济,胜利在望!爱心捐赠,海大有我!

祈盼河南平安!愿伟大的祖国山河无恙!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