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校友 血脉相连

作者:杨加伟 杨鑫 吕宽 李国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月11日,我们的海大厦门校友会的戴刚会长接到海大校友总会的求助电话,来厦住院的法学院刘老师因血库缺血急需A型血小板进行紧急治疗。求助消息如同一颗石子投入到平静的湖面,一石激起千层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扩散开来。厦门校友群里大家都踊跃报名参与献血,2020级MBA的王晓藤和徐镇君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后在群里转发信息,并火速在微信朋友圈求助。身为厦门校友会理事的王晓藤同学,还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小群利用群文档协助登记捐献者的详细信息,使紧张的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3月19日家属朱师姐告诉了我们一个让人喜出望外的消息,刘老师已经找到了匹配的肝源,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手术过程中巨量的血液缺口,第二天的手术已经刻不容缓,校友群里第一时间开始了报名接龙,镇君和晓藤两位同学也在当天中午赶到了血站排队捐血,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使后续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徐镇君同学作为20级班委成员平时尽心尽责,无论在生活和学习方面都给大家无微不至的帮助,让我们求学之路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王晓藤同学擅于组织活动,活跃团队气氛,喜欢运动,充满朝气和自信,平时生活中也乐于助人,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热血青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的行动让三月的学雷锋月,不仅仅只是口号。这次献血不仅仅是生命的延续,更是高尚无私的海大精神在厦门的延续,团结了各个行业、年龄的海大人,情暖校友,血脉相连。

“学汇百川,德济四海”!谨记母校教诲,一代代海大人守护相望,用爱心彼此护航!

                                 

下图为部分校友的献血名单,让我们铭记这些热心献血的校友们: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