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作者:校友总会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大连海事大学各校友分会及全球广大校友们:

2020年的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重大损失。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卫战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按照交通运输部、教育部与省市的统一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大连海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大连海事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10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工作。还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应急补助金,切实保障我校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海大防线,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工作不断。目前,学校一切秩序正常。

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华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校一大批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校友们,积极协调资源,通过各种方式为战”前线和母校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和保障,用海大的行动表达着对祖国、对母校的关心与厚爱,诠释了海大人“同舟共济”、“爱国为根”的情怀与担当。为此母校向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校一直非常惦念着遍布全球的每一位师生、校友“广大师生、校友的健康、平安是母校最大的牵挂 在此,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向各校友分会及全球广大校友,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校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昨天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号召全球校友树牢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全球校友要继续发挥行业和自身优势,孙华莹(驾驶91级黄正奎(海商法95级戴刚(国际多式联运96级黄蓉(国际航运管理96级李强(计算机87级等那样,为武汉、学校、地方区域抗击疫情贡献海大力量,做出更多更好的应有的贡献!各校友分会和全球校友继续关心支持疫情严重区域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对暂时存在困和有需要的校友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支持。

在陆续复工复产阶段,校友分会和全球校友继续发扬海大精神抱团暖,互相帮助,共同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全球校友,特别是海大校友助导师们,应尽所能更广泛联系、关心在校生,他们还不能返校投入正常学习生活指导他们在家防疫和学习两不误;应努力帮助应届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疫情过后,在他们集中返校时,向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

全球校友要带动周边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模范遵守法规法纪,不信谣、不传谣,并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广大校友们,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阳光灿烂,春暖花开的日子就会到来祖国强大繁荣昌盛一定有我们热爱的母校和广大校友卓越贡献!

亲爱的海大校友,不管你身处何方不管你经历何事,母校都会尽所能为你提供支持帮助。如果需要,请一定与我们取得联系。

祝愿和祝福海大的广大校友们安好顺利!

联系人:

杨新宇  18940891001 yangxy@dlmu.edu.cn

   18941199876  jinwei@dlmu.edu.cn

王庆名 18941199981  dlmuwqm@dlmu.edu.cn

                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

                 2020年2月27日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