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与数智化变革》走进海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2021911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聘请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央云智库首席专家史宪文教授走进MBA课堂,为2020级和2021级同学讲授“数字化转型与数智化变革”。

史宪文教授是中国现代策划理论奠基人,原北京大学研究员,现

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央云智库首席专家。史教授首创了“数智化”概念,并以“数智链四大发明”,为中央云智库设计了思索引擎,开创了“全员数智化”的新纪元。

《数字化转型与数智化变革》讲座共分三个部分:时代的认识、变革的内容、现实的把握。史教授从日常工作的“人、财、物”入手,通过浅显易懂的开局,引出了从农业革命到工业革命,再到信息化革命,深入总结了信息革命的主要规律,指出“数智化”就是数字与智慧的深度化合,结合中国百年变局和十四五规划,深刻揭示数字化转型与数智化变革的未来前景。从职业变革、企业变革、商业变革、社会变革多个维度,提出了“全域数字化”、“全员数字化”,为 MBA创新发展提出授人以海的全新主张。史教授指出做数字化转型的事,关键在于数智化变革,特别是鉴于西方围堵我们的形势,要针对思频互联,本着提升价值观的原则,发挥双循环的优势,运用全员数智化方法创新,通过职业数智化--企业数智化--商业数智化--社会数智化等步骤,经过共同智慧,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