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达实--卫智院--丰田之旅

作者:徐英杰,刘国秀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我们的达实--卫智院--丰田之旅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MBA学员企业调研考察

2021520日,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组织2020MBA班的部分同学实地参访了达实智能、智慧城市卫星产业工作委员会以及广汽丰田,这是一场从智慧城市、智能绿色建筑走进科技与制造实业的参访之旅。

此次企业参访不仅满足了同学们对智能产业和实体制造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管理的实际学习需求,还迸发了在未来科技领域的创造、创新的激情以及共建智慧城市、共谋企业发展的愿景。

此次参访所选的企业、路线、时间以及车辆都在参访前安排妥当,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感谢学院老师的细心周到,让我们有机会把课堂所学的相关知识带入到此次的参访中,能近距离地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需求和创新体系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一站:达实智能】

参观达实智能之行,是一场畅游在绿色、智慧建筑里的精神盛宴。在达实一楼的运营指挥中心,达实的工作人员对AloT互联网智能管控平台的每个管理模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

在一楼精心设计的物联网展厅,工作人员还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沿革、核心技术、研发体系、系统架构、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移动终端体验等

达实智能大厦本身就是可自己行走的广告牌,绿色、智慧之上的达实智能,从地下停车场到大厦内办公场景都切实的运用到了自己创新研发的终端产品,运用智能停车系统,分析各办公区人员的时间段划分,停车超发70%通过能源管理、设备监控系统,可详细的区分动力用电、空调冷站用电、照明插座用电以及特殊用电的情况,实时分析并动态调控办公场所的设备能耗,年度总能耗控制在320kWh以下,减少约25%的能源消耗

达实在企业战略布局早已深耕于智慧医疗和智慧交通的领域,将其研发的监控系统以及智能终端产品应用并服务于全国多家医院和政府交通部门

【第二站:智慧城市卫星产业工作委员会】

位于深圳虚拟大学园产业化基地大楼的的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CAPPC)、智慧城市卫星产业工作委员会、卫通智慧城市工程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智慧城市北斗卫星产学研生态链,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园区、智慧政务等,还观看智慧园区-华为园区智能运营系统的讲解视频,智慧政务安徽天鹅湖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用以协助城市管理者合理规划城市未来;沉井式地下车库的垂直盾构技术演示等等,我们正在创造的数字孪生世界,通过数字来挖掘解决方案,它给城市赋能,打破数据孤岛,使管理高效,它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它会让真实世界更加美好,未来,可期。

【第三站:广汽丰田】

在与广州同学汇合后我们进入广汽丰田参观学习。广汽丰田企业总经办的人员给大家介绍了广汽丰田的发展经历、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以及其主要产精彩的部分当属现场精益生产模式,教科书式的“JIT”实际运用场景,12家一级供应商建仓在其生产工厂周边促成丰田的JIT模式运转。生产现场,让问题冰山浮出水面的看板运用,为了保障生产效率的安东装置以及为实现“TT=60的生产现场分垛装置、上下供货装置等,以及部品组件提前组装供货的生产模式,以人为本的现场改善, 7大浪费在这里不断的被消除,也同时消除需要跪地或者大幅度组装的工作。我们看到去年丰田的改善提案件数达到140万件,这是丰田与其从业人员共同联动的结果。

结束了参访行程后,同学们安全回到出发地--深圳,相信大家在自己职业发展的提升上以及具体工作岗位中都会有所思有所行,每个人或每个团队都要有明确的目标,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创新,不断地纠错以求改善,不断地提升才是个人和团队循序渐进的发展之道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