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答辩!大连海事大学6位博士研究生线上完成答辩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窗体顶端

· “这个特殊的经历将让我终生难忘!感谢学校、学院和我的导师为我的辛勤付出。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3月10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生张艳秋利用welink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答辩,成为大连海事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首个通过线上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为了切实保障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经过认真反复研究,制定了周密的线上答辩流程,确保了答辩工作有序开展,为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提供了有效途径。

3月10日至13日,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共有6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线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顺利通过答辩,成为大连海事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批通过线上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生。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此次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程序完全一致。为确保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可追溯,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并对关键环节截屏,以作为答辩记录留存。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答辩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保障的有效补充,同时也体现了大连海事大学“待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文化理念。经实践验证线上答辩可实现且可达到线下答辩的效果,这为后续学校开展夏季大规模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积累了宝贵经验。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