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020-03-02 16:19

3月2日,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按照“延期返校,如期开课”的要求,通过网络直播共同“云升旗”。全体校领导、半军事管理纵队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在校专职指导员参加仪式。

7时30分,综合楼前庄严肃穆,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现场和云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携手抗疫,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党委书记郑少南发表讲话。他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交通运输部党组以及省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10个专项工作组,全力统筹做好“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工作不断”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校25707名学生、3740名教职工,无一人感染肺炎。今天学校正式开始线上教学,计划开设线上课程达2703门次;主动申请扩大2020年研究生招生规模;搭建了求职“云平台”,组织筹备春季“空中双选会”,全校教职员工已为各项工作做到最尽心的准备,努力让海大学子“如期开课、按时毕业、高质量就业”。他勉励同学们要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面前,要做好三张答卷:一是要做好同舟同济的答卷,服从国家防控大局和当地政府部门的管理,时刻彰显海大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二是要做好共克时艰的答卷,努力克服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师生同心,携手共进,共渡难关;三是要做好自律自强的答卷,充分发扬海大半军事管理所赋予的独特品格和意志精神,早起床、不熬夜、勤锻炼、不逃课,做勤勉自律的海大人。

自1989年起,学校始终坚持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将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每逢重大时间节点,海大升旗仪式都发挥了重要的育人功能,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深圳虚拟大学园A306

联系电话:0755-26712078   0755-26712080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

手机版